周末时光 »北京»2012年第25周专题(6月23日/6月24日)

京东玩水的好去处-不老湖

cloud  发布于2012/06/15 17:37 |  阅读(2535) | 评论(0) |  同组专题(4)
关键字:不老湖 玩水

不老湖风景区距北京130公里,位于不老屯镇西北。景区的特色有三绝:一是独一无二的浴场,全由麦饭石铺成,健身防病。二是当地纯天然绿色食品和风味小吃。三是古石峪的林海松涛。她东临云岫谷国际狩猎场,南与白龙潭隔水相望,西与黑龙潭相近,北靠万里长城司马台。这里远离闹市,环境幽雅,山环水绕,水天一色,景色宜人,是度假休闲的好去处,而且整个景区没有丝毫人工雕刻的痕迹。

景区介绍

不老湖可称为彭祖园的山水景观最佳处,这里分布着观鼎桥、虹桥、龙吟舫,碧峰凝翠水榭等名胜。
观鼎桥在不老湖南部,桥面正对着彭祖园西门和彭祖像。从观鼎桥向北望去,虹桥横卧于湖区中部古泉坝上,这是一座半圆形拱桥,桥身为青石砌成,上有汉白玉护栏。在桥拱顶部最高处,高擎着一座圆形凉亭,凌空飞架,势如彩虹。桥身正中的“虹桥”二字,为著名女书法家萧娴题写。虹桥和古泉坝是湖面视线的最高处,远望仿佛漂浮于水面之上,有“虹桥卧波”之称。

龙吟舫在不老湖西侧,象是一艘整装待发的彩舟,静静停在港湾里,等着客人的到来。舫是园林中的舟船式建筑。龙吟舫三面在水中,舫尾接岸上,正是“柳岸花堤,锦缆常系。彩窗开启,桨橹无声”。
碧峰凝翠水榭位于不老湖东南角,建筑因势赋形,俏立波中,有曲桥与南岸相连。滚着细浪的湖水从水榭高高的柱角下延展开来,向远方散去,是浪花又象雪花,湖水湿润着周围的空气,滋润着四周的青山。在水榭中凭栏眺望,龙吟舫、虹桥好似在烟波浩渺之中。
湖上有古泉、玉钩两坝。两坝三分水面,每到雨后,水帘垂跌,状若悬瀑,声如洪钟,蔚为壮观。古泉、王钩两坝得名于苏轼:“路失玉钩芳草合,林亡白鹤古泉清”的诗句。诗中的“古泉”即指今不老湖中的古泉。
不老湖四周曲岸枕水,景区植被丰富多彩。西岸杨柳依依,间植着水杉、乌桕、栾树、女贞、淡竹、紫薇、石榴、紫叶李等;东岸北部分布着大片的梅花,南部的花架上缠绕着紫藤、木香,岸边则有梨花、木槿、紫薇、子叶、雪松、柳树、女贞、法桐、蔷薇、白玉兰等乔灌木。一年四季,不老湖充满生机,这里是花的世界,绿的海洋。

营业时间及门票价格

门票:15元
开放时间:8:00-18:00
地址:北京市密云县不老屯镇半城子村
电话:010-69030360

乘车路线

东直门长途站乘车至密云,转乘开往不老屯的车到半城子下车,有中巴接站。自驾车可从三元桥下京密路,行至松树峪下京密路,往不老屯方向行驶,见路标右拐到半城子即到。

温馨提示

不老湖适合家庭自驾出游。如果带孩子一起去的话,出门前带好孩子必要的用品。

喜欢
专题评论 · · · · · · 全部(0)

 

 

同组专题 · · ·

1.近距离接触汽车文化—汽车博物馆

2.京郊南海子 北京最大的湿地公园

3.端午主题游园活动

4.京东玩水的好去处-不老湖

 

 

今天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