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时光 »北京»2012年第30周专题(7月28日/7月29日)

美术馆——注入艺术的种子

latico  发布于2012/07/18 11:52 |  阅读(2685) | 评论(0) |  同组专题(4)
关键字:美术馆

 

 

编语:逛美术馆是一种消遣,只要不要想的太复杂太功利,孩子就能从中获益良多得到快乐!小编搜罗了近期适合孩子参观的美术展览供大家选择。

展览介绍:

游戏是儿童的天性,玩具是儿童的天使。玩具不仅是儿童获得娱乐与知识的启蒙教具,也是塑造性格与开启智慧的源泉。与当今琳琅满目的玩具相比,中国民间玩具以独特的艺术形式更多的承载着深厚的传统文化内涵和民俗底蕴,也积聚了天下父母对孩子们树大志、成大器的殷切希望。“大器‘玩’成”展览的主旨就在于,通过系列主题民间 玩具的展示,让观众在欣赏民间艺术的同时,增强对传统文化的深层理解,学会从玩乐中生发探索的兴趣,健全体魄、增进知识、辨别是非、开发智慧,从而尚德立志,为实现宏大的人生目标奠定坚实的基础。    

中国美术馆共藏有民间美术作品近7万件,而民间玩具的藏量就超过6000件套。本展从中遴选出370余件套,精心策划和组织了此次展览。本展既是中国美术馆首次举办的大型民间玩具专题陈列展,也是民间玩具在历经30多年收藏与研究历程后的一次集中亮相。    

遗产是历史的瑰宝,儿童是未来的希望。本展希冀成为这两者之间的桥梁,为新时期青少年的审美教育与健康发展做出积极而有益的探索

展览时间: 2012.05.30 至 2012.09.03
主办单位:中国美术馆
展览场地:19-21号展厅

公交路线:
   美术馆站:101电、103电、104电、104快、108电、109电、111电、112电、420、685、803、810、814、846
  沙滩站:2、60、819

开放时间:
   9:00—17:00 (16:00停止售票)

免费参观办法:

   我馆自2011年3月2日起对社会免费开放,实行免费不免票。
   采用网上预约、现场领票、团体电话预约三种方式。
   开放时间:9:00——17:00(16:00停止发票入馆、节假日照常开放)

    网上预约免费参观票办法
   1、 网上每日开放限额2000张预约票。
   2、 登陆中国美术馆网站进入预约系统,按照系统提示进行预约。
   3、 每人每日预约免费票不得超过3张。
   4、 预约采取实名制,需填写预约人的姓名、联系方式、有效证件号码等信息。
   5、 预约票当日有效,过期作废。
   6、 预约成功后凭有效证件到中国美术馆领票处预约窗口领取免费参观票。
   7、 注册过中国美术馆预约票系统的用户名及密码有效。
   8、 自公布之日起,即可预约。

   现场领取免费参观票办法
   1、 现场每日发放限量4000张免费票。
   2、 观众1人1次可领取当日免费票1张。
   3、 领票时间:9:00——16:00
   4、 领票地点:中国美术馆领票处。
   5、 当日限量票领取完毕,即停止发放,停止入馆。

    电话预约(团体)
   20人以上(含20人)团体参观,至少提前3个工作日进行电话预约,按约定的时间凭团体预约号在领票处统一领票参观。
   预约电话:010-64006326

参观须知:
   1、请自觉维护馆内卫生,服从工作人员管理,入馆后请勿喧哗、追逐、打闹。
   2、注意清洁卫生,展厅内请勿吸烟、吃东西、喝饮料。
   3、严禁携带武器、凶器、易燃、易爆、剧毒等危险品及动物进馆。
   4、爱护展品和建筑设施,请勿乱刻、乱画或张贴。
   5、言行要文明礼貌,请勿在座椅上躺卧或有其他不文明举动。
   6、严禁在馆内随意从事经营活动。
   7、未经许可不得摄影、临摹展品。
   8、参观时请与展品保持一定距离。 

展厅平面图:
   中国美术馆主楼建筑面积18000多平方米 ,一至五层楼共有17个展览厅,展览总面积8300平方米,展线总长2110米,其中一层9个展厅,展览面积总和达5100平方米,展线长1400米;三层5个展厅,展览面积总和2000平方米,展线长429米;五层3个展厅,展览面积总和1200平方米,展线长235米。


相关话题:怎样带孩子去看美术展览

喜欢
专题评论 · · · · · · 全部(0)

 

 

同组专题 · · ·

1.南戴河旅游攻略

2.美术馆——注入艺术的种子

3.铁血英雄主题乐园(二)媒体开放日体验

4.去白洋淀看荷花,捡鸭蛋

 

 

今天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